《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人物 >> 高僧 >>

遍能法师——峨眉山佛学院院长

分享到:

 遍能法师生于1906年,俗名许旨光,四川乐山人。1920年在乐山乌尢寺出家,1923 年在成都文殊院受具足戒。后顺江而下,云游参学。1929年任川东佛学院监学。1930 年到北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柏林佛学院插班学习。两年后返回四川,任世界佛学苑汉藏教理院教务主任。1938年任乐山乌尢寺方丈。1988年受新都宝寺僧众之请,任宝光寺方丈。

大师壮年出游,内明外论,广览博究。开始在汉藏理学院任教务主任,继在华岩佛学院任教务处主任,后又回到乐山,为峨眉山僧尼二众办佛学院,培养僧才。恢复四川佛学院,把当年昌圆老法师创办的四川佛学院的教育精神,继续发扬广大。他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孜孜以求僧才辈出,为后继有人,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勤学不倦,饱读儒术、精通诗文、擅长于诗赋辞章,尢善书法。著有《乌尢寺楹联集释》、《凌云乌尢史略》。

遍能法师历任中国佛教协会谘议季员会副主席、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佛教院院长、乐山市佛教协会长、峨眉山佛协名誉会长、峨眉山佛学院院长。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