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人物 >> 高僧 >>

莲贞尼师

分享到:

  莲贞尼师,民国时代赵氏的女儿。或许夙具善根,在清光绪二十五年的秋天的一个傍晚,逃到某一庵中投靠庵主圆信尼师请为披剃。圆信尼师相当怜愍她,就一下子答应了。为她举行剃度仪式时,她才十七岁。

  既然现出了出家尼相,她修持很勤快、很真切。每天一定诵阿弥陀经四十九遍,佛号几万声之多。

  即使有时生病了,仍然不曾中断,用功不懈。

  一直到正式受了比丘尼戒,才回家乡省视双亲。父母见到她忽然回来,喜出望外,但又心气她成为‘光头相’,站在世俗的眼光不以为然,就强逼她把头发留起来还俗。

  ‘出家有什么好?一个大光头多不雅呀!’

  ‘是啊,你本来面貌清秀,还是把头发留起来才好看哪!’

  ‘世上有多少的风月之情,良辰美景,令人快乐逍遥!女儿啊,你又何苦一定要与青灯木鱼为伴,去过那么落寞悒郁的生活呢?’

  父母种种的言词半点都不能打动她的心,她修佛道的意志固若金汤。反过来辩说佛法有多好多好,唯出家能了生死,希望能说服二老,并誓死不能答应还俗的要求。

  在家中居住了一个月,父母毕竟拗不过她,她还是返回庵中修行,从那时起,修持就更加的严谨了。

  民国十一年七月二十九日晚上,烧过了地藏香,忽然觉得头很痛,就赶快睡觉。

  第二天早上,她的徒弟悦禅端来粥食。可是莲贞尼师却说:

  ‘这不用了,不妨帮我准备水,我要好好洗澡一下。’

  澡洗完了又剃头上细许的发,又把新净衣以及袈裟等拿过来。把袈裟等披挂身上妥当了。那时候不少人听了消息都到了来。

  莲贞尼师这时向圆信尼师点首了,而且三次说:

  ‘师父,我去了!’

  然后又向大众点表示要告别的意思。

  才向大众说了几句话。就此眼睛一闭,立刻长逝了。当时是壬戌八月朔日下午三时的时分。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