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人物 >> 高僧 >>

静妙尼师

分享到:

  静妙尼师,民国时代江苏无锡华氏的女儿。七岁那年生母去世,前后侍奉三位继母,由于她颇尽孝道,极尽忍让,所以和三位继母都能相处得很好。使家庭气氛和谐,没有任何闲言闲语。

  在十七岁那年,她就吃素不吃荤了。家中有一弟弟,乃是二继母所生,二继母死了以后,由她一手把弟弟拉拔大,好不容易抚养弟弟到十六岁,弟弟却不幸病死了。因此感到人命无常,感慨之余,诚心的皈依了三宝。

  到了三十九岁那年,因缘成熟,就剃发出家为尼,以求了脱生死。就投入吴门贞净居道心比丘尼座下潜心修学,生活刻苦,用功精进,不存其他妄念。

  民国九年,到常州天宁寺受具足戒后,功行更加专精,对待师尊极为孝敬,处处供养,平时对大众和气可亲,所以博得每个人心中的敬爱,由于常住大众一致的支持,推她担任院主。

  为了要不断精进,闭关求道,但是闭关期间,师父道心比丘尼逝世,因此只得出关。

  静妙尼师维持贞净居二十余年,克勤克俭,后来都不向外学攀缘。反而看到善信当中有生活清苦,有什么困难的,他都发愿协助。

  平日除了礼拜华严全部外,行住坐卧,一句弥陀,直到生命告终的一日。民国三十年五月十八日来时,因患微疾安祥的逝世归西了。去世前神识清朗,而且很慎重公正的嘱托弟子们日后要好好的接替寺务。去世那年是六十四岁,戒腊二十二,荼毗后得很多的舍利子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