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慈善动态 >>

法门寺文化景区大众随喜结缘捐赠活动隆重举行

分享到:

来自中国台湾的僧人信众

随喜结缘信众合影留念

随喜结缘捐赠活动现场高朋满座

赵德全、姚引良等领导与随喜结缘信众合影

  中国佛学网宝鸡讯 在千载一时的佛教圣地法门寺合十舍利塔落成暨佛指舍利安奉大典当天,陕西法门寺慈善基金会于5月9日下午在合十舍利塔举行了信众随喜结缘捐赠活动,活动由陕西法门寺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大兴善寺方丈宽旭法师主持,众多游客、信众对景区内的佛菩萨圣像暨佛教艺术品进行了供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全、陕西省副省长姚引良、法门寺文化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陕西法门寺文化景区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兵、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陕西法门寺慈善基金会会长增勤法师等领导、法师出席了活动。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陕西慈善基金会会长增勤法师向游客、信众介绍了陕西法门寺基金会成立的相关情况,阐述了基金会“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贯彻国家宗教政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扬佛教弘法利生、利乐有情、慈悲救世的精神,支持中国传统文化事业的发展与建设、文化研究和文化交流等项目”的宗旨,充分发挥佛教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新建成的法门寺文化景区除了在其核心建筑合十舍利塔内供奉佛陀真身舍利外,还将原法门寺院、法门寺博物馆与新景区进行了整合,为广大游客与信众提供了更好的参观游览和朝拜场所。

  作为一个宗教圣地,法门寺文化景区将通过大型佛事活动和宗教文化事件吸引全世界佛教信众,成为二十一世纪佛教文化中心。同时,作为一个旅游胜地,法门寺文化景区也将极大的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促进当地的经济结构转型和经济总量的提升。

  活动现场随喜结缘敬造的景区佛菩萨圣像、佛教艺术品有法、报、化三身佛像及狮子、大象等,同时,还有信众当场予以供养。据基金会工作人员称,当天收到的敬造、供养金约三千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