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慈善动态 >>

湖南大药王寺安养基金会启动仪式在深圳隆重举行

分享到:


湖南大药王寺安养基金会在深圳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寂安法师为本焕安养院的10位老人洒净加持


启动仪式现场


寂安法师致辞

  2013年3月6日,是玄奘法师西天取经归国的纪念日,湖南大药王寺安养基金会启动仪式在深圳隆重举行。

  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有湖南省民宗局处长唐志兵,湖南省安仁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小军,郴州市民宗局副局长李松鹤,安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军,安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济平、安仁县佛教协会会长释禅道长老,安仁县民宗局局长谭治平,安仁县教育局副局长卢德贤,安仁县政府办副主任谭诗华,安仁县委组织部纪检组长戴伶俐,安仁县弥陀寺住持释宏愿法师,安仁县极乐寺住持释上性法师,海口寺泰华庵监院释湛贤法师。


安养基金会秘书长张晓汉先生讲话


湖南安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军先生讲话


深圳市汇商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钟霖先生讲话


深圳安养行愿总负责人、俊华园董事长林俊明先生讲话


安养基金会首席设计师Freddy先生介绍基金会建设规划


启动仪式现场

  下午2点半,仪式开始。寂安法师洒净并对此次仪式发表致辞,寂安法师在致辞中提到,感谢恩公本焕长老多年的辛勤栽培,一路为安养指路。寂安法师在致辞后,由主持人宣读印顺大和尚贺电,安养基金会秘书长张晓汉先生宣读基金会章程和首届五年计划书,安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军先生,深圳市汇商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钟霖先生,深圳安养行愿总负责人、俊华园董事长林俊明先生先后发表讲话,安养基金会首席设计师Freddy先生介绍基金会建设规划。

  印顺大和尚在贺电中提到:安养、慈善是佛教救人度己的善巧方便法门,是“降伏其心”,净化心身,深信因果,明心见性的正知、正见、正行的般若智慧。寂安法师与大药王寺四众弟子在当代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佛学思想的指导下,紧密与长寿人世纪,众生需求大药王的医方明,促使自身健康長寿的实际相结合,率先以“安养基金会”,来组织,号召,引导大德善知识发大愿,净化自我,奉献社会。


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金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本焕安养院捐赠汽车


诸位领导嘉宾一起启动水晶球


印顺大和尚向基金会捐赠墨宝


印顺大和尚向基金会捐赠墨宝


集体合影

  随后进行了捐赠活动,社会各界向安养基金会捐赠爱心。寂安法师与安养基金会秘书长张晓汉先生,湖南省安仁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小军先生,湖南省民宗局处长唐志兵,深圳市汇商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钟霖先生,深圳安养行愿总负责人、俊华园董事长林俊明先生,安养基金会首席设计师Freddy先生一起启动水晶球。

  湖南省大药王寺安养基金会经过为期九个月的申报终于在二零一三年新年之际,遵循当代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心愿,根据国家宗教局六局部委下发的国宗字(2012)06号文件规定,经有湖南省民宗厅和省宗教局圆满批复。坚持再现佛陀的伟大精神:以安养行愿这一善巧方便法门,引导一切有缘人,净化身心,觉悟人生,奉献社会,服务众生。

  佛教是救人救己、渡人渡己,倡导“出世与入世”不二法门的宗教。本焕长老秉承佛陀法旨,佛教在人间,人生佛教是中心。“安养行愿者”是本焕长老的后继人,他们是佛陀的使者,脚踏实地,活在当下,自利利他。“安养心愿”将由湖南大药王寺走向祖国四面八方,并由中国走向五大洲、四大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