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动态总论 >>

叶小文转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 正部长级

分享到:


叶小文

中国佛学网北京讯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日前进行领导班子调整,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担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正部长级),楼志豪不再兼任该学院党组书记。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9月11日,该学院召开处以上干部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出席会议。

会议宣布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任免通知,“国家宗教局原局长叶小文同志担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正部长级)”。

目前,暂不清楚叶小文是否仍担任国家宗教局局长。

时年59岁的叶小文籍贯湖南宁乡,现为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政协常委、国家宗教局局长。他毕业于贵州大学,当过工人、农民、士兵,曾任贵州团省委书记,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1995年叶小文开始出任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至今,在任长达14年,在中国部级官员中并不多见。叶小文还发表过多种学术著作,担任北京大学等多所中外学府兼职教授。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共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开展中共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兼任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