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法事动态 >>

一个来自印度的中国留学生的《印度朝圣之旅策划书草案》(2)

分享到:

早饭后朝觐佛陀荼毗处;佛陀圆寂前最后一次饮水处——玛塔郭儿寺;大涅槃纪念塔等。午餐后乘旅游巴士到鹿野苑,朝觐佛陀真身舍利塔遗迹;佛陀精舍;阿育王石柱;鹿野苑博物馆;斯里兰卡寺院;中华佛寺;五比丘迎接佛陀纪念塔等处。傍晚乘旅游巴士到瓦拉纳西。晚上住在瓦拉纳西。

第四天:瓦拉纳西——菩提迦耶

清早泛舟洹河并观看日出;购买一些檀香和工艺品;收集洹河沙;午饭后乘约6个小时的旅游巴士到菩提迦耶。傍晚到菩提迦耶后朝觐正觉大塔和静坐修行等。晚上住在菩提迦耶。

第五天:菩提迦耶

全天在菩提迦耶朝觐。首先乘坐吉普车到佛陀在那里长达六年的修行洞,朝觐在尼连禅河边上供养佛陀羊乳的牧羊女村等处。返回菩提迦耶后,朝觐大菩提寺和各国的寺庙群并同时收集菩提树叶。晚上住在菩提迦耶。

第六天:菩提迦耶——那烂陀——灵鹫山——王舍城

早饭后乘约3个小时旅游巴士到那烂陀寺遗址,在那烂陀寺遗迹处朝觐舍利弗的舍利塔。后驱车约半小时到王舍城,中午朝觐第一次佛经集结处——七叶窟;佛陀讲道处——竹林精舍;归依佛陀的宾毕萨罗王被其子关押处遗址;多宝山;世界和平塔;日本寺;温泉;灵鹫山等。晚上住王舍城。

第七天:王舍城——吠舍离——巴特那——德里

早饭后乘旅游巴士约5个小时到吠舍离,在吠舍离朝觐佛陀最后的讲道处;第一次佛经集结处——七叶窟;佛陀讲道处——竹林精舍;归依佛陀的宾毕萨罗王被其子关押处遗址;多宝山;阿育王石柱;佛陀经常沐浴处——圣水池;第一个比丘尼道场遗址;阿难陀纪念塔;佛陀真身舍利塔遗址。后驱车约2:30分到巴特那吃饭后乘傍晚飞机到德里。晚上住德里。

第八天:德里——北京(或上海)

全天在德里参观,首先参观印度国家博物馆(里面有镇馆之宝——佛陀真身舍利),印度国家博物馆和其分馆——亚洲古物博物馆,两者是世界著名博物馆之一。两馆主要储存和展示印度史前时代的遗物,佛教与印度教珍贵的艺术品等,此外还陈列有来自中国、尼泊尔等国家的珍品;总统府和印度门;莲花寺;圣雄甘地墓;印度议会大厦和参观老德里街区;购物等。

晚饭后乘飞机回国,结束印度朝圣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