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法事动态 >>

一个来自印度的中国留学生的《印度朝圣之旅策划书草案》(4)

分享到:
第七天:菩提迦耶——鹿野苑——瓦拉纳西

早饭后驱车约6小时到瓦拉纳西,午饭后朝觐佛陀初渡五比丘纪念塔;佛陀真身舍利塔遗迹;佛陀精舍;阿育王石柱;鹿野苑博物馆;斯里兰卡寺院;中华佛寺等。晚上住在瓦拉纳西。

第八天:瓦拉纳西——洹河——勒克脑

清早泛舟洹河和观看日出;购买一些檀香和工艺品;收集洹河沙等。午饭后驱车约6个小时到勒克脑。晚上住在勒克脑。

第九天:勒克脑——僧伽施 ——阿格拉

早饭后驱车约6个小时到佛陀升刀利天为其母说法后返回处和弥勒菩萨出生地——僧伽施;朝觐阿育王修建的纪念塔;狮子柱;斯里兰卡寺等。午饭后驱车约5小时到莫卧儿王朝首都——阿格拉。晚上住在阿格拉。

第十天:阿格拉——德里

早饭后朝觐世界著名文化遗产——爱情圣地泰姬陵和阿格拉城堡等。午饭后驱车回德里。晚上住在德里。

第十一天:德里——北京(或上海)

全天在德里参观,首先参观印度国家博物馆(里面有镇馆之宝——佛陀真身舍利),印度国家博物馆和其分馆——亚洲古物博物馆,两者是世界著名博物馆之一。主要储存和展示印度史前时代的遗物,佛教与印度教的珍贵艺术品等。此外还陈列有大量来自中国、尼泊尔等国家的珍品;总统府和印度门;莲花寺;圣雄甘地墓;印度议会大厦和参观老德里街区;购物等。

晚饭后乘飞机回国,结束印度朝圣之旅。

 

 

 

 

附注:

 

一:如想朝觐达赖驻地——达蓝萨拉,需要在此原有的八天或十二天的基础上另加三天时间:

在返回德里后当晚转乘豪华旅游火车,晚上在火车上睡觉。早晨下火车后再转乘旅游巴士约3小时到达达蓝萨拉,开始朝觐达赖喇嘛和葛玛巴等高僧;乘坐吉普车观看当地的几处重要的圣地和参加当地的法会等。在达蓝萨拉住二个晚上。第三天上午乘3小时旅游巴士后改乘火车回德里。晚上住在德里。第四天进行原计划的八天或十一天行程中的最后一天的行程——全天在德里参观,晚上乘飞机回国。

如此,原8天行程则增加为11天;原11天行程则增加为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