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法事动态 >>

山西五台山黛螺顶举行瑜伽焰口法会

分享到:

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主法
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主法

参加法会的僧众
参加法会的僧众

法会现场
法会现场

  2013年3月5日(农历正月二十四),山西省五台山黛螺顶隆重举行瑜伽焰口法会,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亲自主法,寺院僧众及各地居士信众二十余人参加了法会。
  当晚6点整,施放瑜伽焰口法会在黛螺顶西方三圣殿内举行,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登坛主法,众僧登坛,摊开经卷,主法法师戒尺一击,开卷诵唱。在唱诵真言时,主法法师手结印契、心存意念。为荐亡者,座主振铃、拈香,奉请幽冥教主本尊地藏王菩萨等,引领斋主亲属亡魂及各路孤魂野鬼,来赴道场法会。十二则召请文,召请完毕,三大士轻洒甘露,抛散食物,施以饮食,斋主的亲属亡灵因此而得到超度。
  据了解,焰口法会就是藉由法师来带领大众修《瑜伽焰口施食要集》,瑜伽焰口以密法为主,该仪轨可以让鬼道众生暂时除去痛苦,饱餐一顿,然后听闻法要。焰口法会因规模大小而分一大士焰口、三大士焰口或五大士焰口,主要分别是依照有多少位主法和尚同时主法,最重要的是观想,各类孤魂都前来享用食物,听经闻法,将有限的供品观想成无数,满足大家的需求。每逢持咒或结手印时,各主法和尚都要轮番施行,法会时间也就相对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