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寺院建设 >>

少林寺“扩张”分院遍全球 欲加盟须有渊源(图)(2)

分享到:

  超化寺

  借少林寺香火

  点燃发展旅游激情

  11月25日,经当地村民指引,记者找到了正在恢复建设中的超化寺。

  聊起近日的昆明4古寺托管之事,延宽法师说,这已经不算新闻了。两个月前,他与释延松法师到少林寺开会时,方丈就已提前通报。

  如何评判少林寺的频频“扩张”之路,“这是领导所决定的”,在延宽等各下院看来,释永信就是自己的领导人。“他所做的决定不需要给我们说,对于在世界有影响地位的少林寺,将昆明4个寺院托付给少林寺很正常,也正是弘扬少林寺佛教文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

  谈起目前寺院的修复工程,释延宽说,该工程共占地149亩,需要资金700多万元,少林寺没注入资金,目前主要靠大德人士和居士捐赠。

  “如果资金紧缺,方丈也会考虑让我们想办法去募捐,这是我们所情愿的,毕竟这是难得的锻炼机会。”释延宽表示,比起少林寺,这里条件虽然艰苦,但是为传承我国悠久的佛教事业、创建国内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是应该的。

  当地村民宋俊忠,今年62岁,他是超化寺加盟少林寺的倡导者之一,两年来,他扮演着超化寺“秘书”的角色,每次有外人来参观,他都会很卖力推介超化寺的历史和未来。

  宋俊忠说,其实,早在释永信之前,当地人也曾想把超化寺打造成一旅游景点,并于2005年10月,自筹资金110万元,在舍利塔原址上重建了舍利塔。然而,没有很好的经营理念和思路,仅凭筹集资金很难在少林脚下分得一份羹。

  成为少林寺“下院”的消息让宋俊忠和超化镇人兴奋了好一阵子。他们希望超化寺香火能点燃当地发展旅游业的激情。“景点建成后,不但能从门票上收益,也是对当地餐饮服务业的促进。”

     洞林寺

  发展不单纯为利益,

  是弘扬佛学培养僧才

  同是少林寺下院的荥阳市贾峪镇洞林寺目前也正在紧张施工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方鼎式的山门上方已经

镌刻上了释永信手书的“洞林大觉禅寺”六个鎏金大字。轴线北方100米仿印度风格的大雄宝殿也已投入使用。

  “今年年底,投资200多万元的钟鼓楼即将竣工。目前,洞林寺的恢复重建资金已有近千万元。你看大雄宝殿上的那个顶的造型是不是别具一格,这是由方丈释永信设计的……”解说中,洞林寺法师释延烁一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