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寺院建设 >>

少林寺“扩张”分院遍全球 欲加盟须有渊源(图)(3)

分享到:

  释延烁介绍,洞林寺历史上曾与相国寺、白马寺齐名,比少林寺历史还要早300年。这也是方丈愿意其成为下院的一个重要原因。

  1996年,荥阳方面正式聘请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为洞林寺住持。2005年,少林寺开始对其恢复重建,计划投资3亿元,用5年时间建造一个占地千亩的新洞林寺。其中包括,建一个可容纳1万名学员的河南第一佛学院和中原地区最大的宗教用品流通处。

  谈到少林寺的“扩张”问题,延烁显得比延宽更为谨慎:“发展下院那是师傅的事,我们不能评价师傅。”在他看来,发展少林寺下院不单纯为利益,主要是弘扬佛学、培养僧才。

  “方丈的意思是寺院修复后不涉足旅游开发,此外他也希望当地政府最好不要做旅游。”延烁说。

  但事实上,当地政府已经做好了建造旅游景点的准备。由荥阳市政府投资修建的一条宽13米、从郑州环城快速路通往洞林寺的旅游大道已经竣工,往来穿梭的车辆正在打破洞林寺的这份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