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寺院建设 >>

少林寺“扩张”分院遍全球 欲加盟须有渊源(图)(5)

分享到:

  少林回应

  开分院,只是一种文化交流

  11月24日,随着方丈释永信与昆明市签订托管协议,少林寺的“分店”又多4家,达到29家。

  该协议规定:少林寺将正式接管位于昆明市官渡古镇的土主庙、法定寺、妙湛寺、观音寺4所古寺庙,期限为20年。少林寺首期将派遣十多名僧人进驻4古刹,按少林寺的治寺理念和管理模式进行管理。

  管期期间,所有僧人的衣食住行以及寺庙的修缮工作都由少林寺负责,而这4所寺庙所获得的收益、接受的捐赠、经销宗教用品和宗教出版物的收入也归少林寺所有。

  对于“云南少林”的诞生,不少人士认为相当不妥:两座寺院一没有历史渊源,二相隔千里,不好管理,只凭少林寺的牌子就能做大做强了?

  对此,释永信非常自信。他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昆明是连接东南亚、南亚佛教的纽带,自己相信少林僧人的入驻将为当地带来精神文化,提升当地的知名度。

  至于说托管就是开连锁店?释永信更是不赞同,他说,托管是佛教界的新鲜事物,但这并非什么“扩张”和“开连锁店”。因为少林寺的管理方法适用于接待游客为主的山林佛教,昆明寺庙主要是以接待信徒为主的都市佛教,二者有所不同,因此在管理方法上少林寺会做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