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寺院建设 >>

世界最大沉香千手千眼观音像亮相常州

分享到:
 

  中国佛学网江苏讯 今日,用“沉香王”雕刻而成的千手手眼观音像,由莆田运抵常州天宁寺。在有中国第一高佛塔之称的天宁宝塔前举行了迎请仪式,据天宁寺住持松纯大和尚透露,三天后,这尊世界上迄今为止最大的沉香千手千眼观音木雕像将在天宁宝塔内亮相。

  这尊千手千眼观音像,是由国际民间工艺美术大师李凤强耗时二年之作,而所用之材是有“沉香王”之称的一根长三点零六米,重达八百公斤的沉香木。

  二00六年李凤强花巨资将这块罕见的沉香木料从新加坡买回时,成为木雕界轰动一时的事件。经过一年多煞费苦心的考虑,笃信佛教的李凤强决定用其表现千手千眼观音。观音主像一体整料成形,天然的树根底座雕以九龙聚汇,顶端配以宝盖凌空而至,与九龙座上的千手千眼观音浑然一体。李凤强运用浮雕、透雕、立体镂空雕等多种手法,将包罗万象的千手千眼观音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慈悲却又庄重平稳。

  有植物钻石之称的沉香,自古就有“一片万钱”之说,是沉香树腐朽或砍伐时,木质中渗出黑色树脂,再经多年沉积,孕育成的芬芳晶块,如今已十分稀少,市场估价每公斤达八点四万元。像此尊千手千眼观音像所用的沉香更是极为罕见,称得上是无价之宝。

  被誉为“中华第一塔”的常州天宁宝塔里,已经可以用遍塔珍宝来形容:佛舍利、天然水晶佛、牙雕观音、各个朝代的古佛像……此次稀世珍宝“沉香千手千眼观音”供奉天宁宝塔,又将为宝塔添彩增色,届时,游客将在沉香的幽香中感受“一郡梵刹之冠”的江南禅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