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寺院建设 >>

国内首座藏传佛教藏巴拉千佛殿在西安广仁寺落成

分享到:
 

中国佛学网西安讯  2009年1月19日,陕西省西安市广仁寺斥巨资建造的全国第一座藏巴拉千佛殿落成,并正式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作为陕西省唯一的藏传佛教寺院,广仁寺是陕西省汉、藏、蒙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藏巴拉千佛殿位于广仁寺内东北角,殿中供奉黄财神主像,藏名为藏巴拉,是密教之护法神祗,五姓财神之首,因其身相黄色,故称为黄财神。在藏传佛教诸神中,藏巴拉为五姓财神之首,主司财富,积累资粮、免除贫困。

广仁寺主持仁钦扎木苏仁波切介绍,根据藏传佛教传统,所有佛像供奉前都须装藏,即在佛像内填装玛瑙、宝石、黄金、白银、珊瑚、绿松石等奇珍异宝,还有五谷、紫檀木、佛经等物。千佛殿内的佛龛、藻顶、龙型雕刻以及藏传佛教特色纹络,均由民间手工雕刻师历经数月精雕而成,所选材料均为由内蒙古满洲里口岸进口的俄罗斯珍贵椴木。主佛像全身镏金,其他一千尊精致黄财神为红铜铸造,供奉于千佛阁内。主佛像前供桌上陈列有极其珍贵的藏传佛教传统法器——由尼泊尔僧人精工制作的金满达盘、金水碗、金灯、镏金八宝等,其中最为罕见的是用古代高僧大德圆寂后留下的头盖骨制作而成的供酒碗。

2009年春节期间,广仁寺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宗教文化活动。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一,举行藏传佛教“黄财神——藏巴拉”千佛殿落成法会暨祈祝经济重振、市场繁荣、人民安乐主题法会。大年三十晚,全寺僧众念诵“财神经”,祈佑危机早消、经济繁荣、国家富强。正月初八下午6时,点燃一万盏藏传佛教特色的酥油灯举行新春祈福大法会。届时,广大市民可一睹隆重的藏传佛教法事、仪轨、拜佛、诵经、绕寺、转塔等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