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寺院建设 >>

投资超过50亿人民币 陕西法门寺建成佛指舍利塔

分享到:
陕西佛教圣地法门寺专门为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真身指骨舍利修建的合十舍利塔,已建成并在进行最后的环境布置,计划于今年5月9日举行佛指舍利安奉大典。舍利塔总投资超过人民币50亿元(11亿新元)。

  届时各国政要、佛教领袖和三万名海内外的佛教徒将参加安奉大典。陕西计划把法门寺文化景区打造成世界佛教圣地和朝拜中心。

  法门寺文化景区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兵昨天接受本报专访时说,在5月9日的安奉大典上,将遵照佛教规制,通过恭迎、供养、安奉等程式,将佛骨舍利永久供奉在合十舍利塔地宫。

  刚刚从台湾出席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归来的刘兵说,法门寺文化景区的精华就是“法门寺合十舍利塔”,它由台湾建筑设计大师李祖原策划设计,塔呈双手合十状,塔高148米,相当于50层楼高,中间有安放佛指舍利的宝塔型建筑,舍利塔前面有一条长达1500米的“佛光大道”,两旁用花岗石雕刻巨大的佛像。李祖原是台北101大楼的设计师,他也设计了台湾中台禅寺。

  从5月9日起,佛祖真身指骨舍利将安奉在合十塔地宫内,供佛教徒和游人朝拜、参观。工人们正在合十塔地宫外面的脚手架上对墙面进行清理,合十塔前面的金色菩萨塑像也在做最后的修饰。合十塔前面的十万人广场的清理工作正在进行。

  刘兵说,5月9日安奉大典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导演胡奇挂帅,晚上的佛光音乐会演出导演是田壮壮。安奉大典将进行电视和网络直播。“届时几万人云集合十塔广场,按佛教的佛教规制,通过恭迎、供养、安奉等程式,将佛骨舍利永久供奉在合十舍利塔地宫。场面一定非常壮观。”

  法门寺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是历史上著名的皇家寺院。1987年4月,法门寺重修佛塔、清理塔基时惊现地宫。在地下封闭了1113年的一大批唐代宫廷奇珍异宝簇拥着佛祖舍利重现人间,被认为是二十世纪重大考古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