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乐舞 >> 各类唱词 >>

太子入山修道赞

分享到:
一更夜月良。东宫建道场。幡花伞盖月争光。烧宝香。 共奏天仙乐。龟兹韵宫商。美人无奈手颐忙。声绕梁。 太子无心恋。闭目不形相。将身不作转轮王。只是怕无常。 二更夜月明。音乐堪人听。美人纤手弄秦筝。貌轻盈。 姨母专承事。耶输相逐行。太子无心恋声色。岂能听。 轮回三恶道。六趣在死生。从来改却这般名。只是换身形。 三更夜月亭。嫔妃睡不醒。美人梦里作音声。往相迎。 出家时欲至。天王号作瓶。宫中闻唤太子声。甚叮咛。 我是四天王。故来远自迎。朱鬃便蹑紫云腾。夜逾城。 四更夜月偏。乘云到雪山。端身正坐欲向前。坐禅边。 寻思父王忆。每当姨母怜。耶输忆我向门看。眼应穿。 便即唤车匿。分付与衣冠。将吾白马却归还。传我言。 五更夜月交。帝释度金刀。毁形落发绀青毫。鹊顶巢。 牧女献牛乳。长者奉香药。誓当作佛苦海峤。眉间放白毫。 日食一麻麦。六载受勤劳。因充果满自逍遥。三界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