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乐舞 >> 各类唱词 >>

南宗赞

分享到:
一更长。如来智慧化中藏。不知自身本是佛。无明障蔽自慌忙。 了五蕴。体皆亡。灭六识。不相当。行住坐卧常注意。则知四大是佛堂。 一更长。二更长。有为功德尽无常。世间造作应不久。无为法会体皆亡。 入圣位。坐金刚。诸佛国。遍十方。但知十方原贯一。决定得入于佛行。 二更长。三更严。坐禅习定苦能甜。不信诸天甘露蜜。魔军眷属出来看。 诸佛教。实福田。持斋戒。得生天。生天终归还堕落。努力回心取涅【“般”下加“木”】。 三更严。四更阑。法身体性本来禅。凡夫不念生分别。轮回六趣心不安。 求佛性。向里看。了佛意。不觉寒。广大劫来常不悟。今生作意断悭贪。 四更阑。五更延。菩提种子坐红莲。烦恼泥中常不染。恒将净土共金颜。 佛在世。八十年。般若意。不在言。夜夜朝朝恒念佛。当初求觅一年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