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理论 >> 佛教养生学 >>

姜培琳:不吃肉的女人生活有滋味

分享到:

  姜培琳特别喜欢小支酒,因为每一支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喝起来又不浪费。每晚 电视时间享受着微醺的快乐,一天或好或坏都不用去理睬,就只剩下放松的身体和心情了。

  用美食家的劲头置业

  如果说一个普通的二十多岁的女生应该是一个这样的状态:找到了一个理想的工作加倍努力或是正在朝着 目标努力的过程中。那么姜培琳并没有这样的经历,她的紫色传奇公司经过4年的时间已步入了正轨,也许是 因为自己很轻易地入了模特这一行并得到大家的认可给了自己更大的信心。

  姜培琳喜欢尝试每一种新的行业 ,越是自己不了解不熟悉的职业越是可以从头去学,这是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如同前几年的我像是一个美 食家一样,喜欢一切自己听说的美味,好吃的不好吃的,自己都要统统尝到再下定论,那几年几乎每天的话 题直接与美食挂钩,现在想想也是一种难忘的经历,美食家也是需要执著的劲头。”

  培琳说当时创业时真是 靠着自己这股子执著的劲儿,一群朋友从零开始,装修费被人坑了一半等等的事情时有发生,从一无所有的 开始一直做到今天,现在的公司已有六个分公司,遍及广州和上海等地,项目涉及教育、商业地产、网络、 外贸,但都围绕着纺织服装类。

  忙碌的姜培琳为着自己的事业经常到处飞,提到航空餐时,培琳皱了一下眉头然后又笑着说:“我是一个 特别省心的乘客,坐在头等舱都只问乘务员要两样东西,一样是报纸,一直看到起飞;一样是毯子,然后一 直睡到飞机降落有颠簸感为止。”对飞机餐没什么好感的培琳自从坚持了素食主义后就只在飞机上要些面包 、沙拉了,其他的东西自己都因为油腻而吃不了,所以很希望航空餐能越来越人性化,如果多提供一些素食就好了。

  坚持素食主义

  一个美食家怎么一下子成为素食主义者了呢,姜培琳娓娓道来了自己的两个原因。 一个是因为自己的宗教信仰,一个朋友告诉了她一个关于佛教的故事《食肉之过》。大概意思是讲我们人类 本身应该不食肉类从而减少杀生的。每一样动物是因为你的食欲才导致了它的死亡。

  而在现在的市场上,这 些看似生鲜的肉类又有多少真的保证生鲜,从离开动物的身体到你的排泄物要经过漫长的日子,同时也会让很多毒素产生并留在体中。
  
另外,人类本身是不适合食红肉的,猿猴进化成人类,也缺少了撕肉的犬牙。也许是和素食主义有着缘分吧,听完这个故事两天后培琳就得了急性肠炎而晕厥,去了医院才好过来,这才使她下定决心,再不吃红肉了,这正是原因之二。

  “其实头三个月也挺难熬的,你想啊原来那红烧肉、孜然羊肉多香啊,现在都不吃了,最后还是慢慢习惯了。”关于荤名的素斋姜培琳是极其反感的,“红烧肉”从颜色、味道都和真正的红烧肉一样,只不过食材非肉类。这种吃饭的心态和方式本身就已经不健康了,所以这菜根本也跟健康无边了。

  素食主义和吃素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吃素是真正的戒掉所有的荤腥,而素食主 义还是会吃些蛋奶、白肉之类。喜欢吃奶酪的姜培琳说自己每次去意大利、法国那边都看到当地人吃奶酪吃 得很凶,所以自己也开始慢慢尝试,并且很快爱上了这种味道,还喜欢更浓一些更酸一些的山羊奶酪呢。


  微醺的期待

  爱食奶酪怎么少得了红酒呢,果然猜对了,姜培琳是个不折不扣的红酒发烧友。自 己谦虚地说着算不得专业水准,但是交谈中也说 到了许多专业的藏酒问题。

  她说现在大部分中国的进口酒都 是木桶进口然后灌装,中间的过程不乏勾兑之嫌,使原来很好的酒到了中国就不是味儿了,所以还是每次利 用出国的机会带两瓶回家来,味道既安心又醇正。

  或者是几个朋友凑成集装箱,大伙猛地添置一批。现在的培琳家中有了专业恒温酒柜,能藏下500瓶葡萄酒,其中不乏一些小支的葡萄酒。她特别喜欢小支酒,因为每一支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喝起来又不浪费。每晚电视时间享受着微醺的快乐,一天或好或坏都不用去理睬 ,就只剩下放松的身体和心情了。

  提到了红酒,自然又联想到女人。培琳兴奋地说自己以前还写过关于红酒与女人的 文章呢。每个女人在不同时期、不同环境、不同空间,甚至是面对不同男人的时候都要变成不同的酒。比如 在工作环境女人就要变成二锅头,辣一点;跟女朋友或是亲密的男朋友一起时,就要变成一杯红酒。

  “我觉 得我这个年龄都不能称之为红酒,最多算是一杯鸡尾酒。什么颜色都有,乱七八糟的,还需要沉淀很多东西 。”女人是年龄越大越会有韵味,没错,女人的一生就是酝酿自己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