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名山 >> 峨眉山 >>

四川峨眉山增添儒释道文化长廊(图)

分享到:

 
峨眉武术馆内白眉道长蜡像

 
儒释道馆内石佛像

   据中新四川网2月5日电:中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的四川峨眉山近日增添一处新景点——儒释道文化长廊。该文化长廊通过生动形象的多种形式,展现了峨眉山佛教、道教、儒家思想对立、并存、融合的方式,让中外游人在游览峨眉山的同时,更进一步了解峨眉山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渊远流长。

 

   儒释道文化长廊建于峨眉山报国停车场旁的虎溪河南岸,隐藏于密林翠竹之中。共分四个部分:一是三行道,寓意儒释道三教门人,先后来峨眉山求道之逸事;二是儒释道,以三教融合“天人和谐”的思想来展示峨眉山三教的历史和发展;三是峨眉武术,从武术和天地精气的角度突出其三教的文化;四是山灵水秀,主要以摄影的形式来表现峨眉山新老历史的进程。

 

   据了解,峨眉山儒释道文化长廊开馆第一天就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人。许多游人在参观儒释道文化长廊后表示,该景点的建成和开放,不但为峨眉山报国景区增添了一处新的景点,还为中外游人增加了一处学习峨眉山文化历史的课堂。它让更多的中外游客至此长廊中体悟到了峨眉山无穷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