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名山 >> 华东佛教名山 >>

瑞安:石佛山上的神秘佛像(2)

分享到:


  “永嘉大师玄觉,正是六祖惠能法传的三大弟子之一,这可以解释‘曹溪’石刻的来由,此外,石佛山中现存的石窟,也和记载出奇地吻合,石佛山是否就是大日山?”戴世德说,“为了探究这个问题,我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在明代弘治年间的《温州府志》上,我发现了一条相关记载:大日山在广化乡,离城一百里。广化乡辖四十五都、四十六都、四十七都。四十七都辖黄岙、古(戈)溪、大日、冯步。后边这个大日,指的可能就是今天的顺泰乡,至今当地仍俗称‘大日’。”

  “温州市内其他县市,包括乐清、文成、苍南的地方志,都没有大日山这个名称,它是我们瑞安独有的。根据地理位置来判断,石佛山确实是玄机尼师的修行处,大日山应该是明朝以前的旧称。”戴世德最后得出结论。

  千百年来,有多少僧侣曾在这座小小的石佛山中修行,我们已不得而知,也许在这样一个远离世间尘嚣的空灵环境中,修行者们更容易达成物我两忘的至高境界。而在阴阳山西南麓的棋盘山上遗留的石刻棋盘,和石佛山的佛像又有什么联系?请关注下期《阴阳山探秘(下)》。

石佛最大的石崖石佛最大的石崖戴世德在介绍佛学渊源戴世德在介绍佛学渊源“曹溪”石刻“曹溪”石刻 

  来源:瑞安日报 作者:谢晓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