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名山 >> 华东佛教名山 >>

杭州市高度关注将台山南宋佛教文化生态公园建设

分享到:

    2009年11月5日,浙江省杭州市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将台山南宋佛教文化生态公园建设工作。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强调,要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坚持谋定而后动,坚持高起点规划,加快推进将台山南宋佛教文化生态公园建设,为实施南宋皇城大遗址综合保护工程开好头、起好步。

    王国平和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副市长张建庭,市政协副主席董建平一起,听取了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工投集团、市民宗局、市佛教协会以及相关设计单位的工作汇报。

    王国平在充分肯定了前一段将台山南宋佛教文化生态公园规划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把将台山南宋佛教文化生态公园建设放到南宋皇城大遗址综合保护工程的大局中去审视、去研究,按照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和谋定而后动的要求,精心做好各项前期工作,特别是要坚持高起点规划,不断优化完善相关规划及设计方案,确保将台山南宋佛教文化生态公园建设与南宋皇城大遗址综合保护工程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打造世界级旅游产品、成为展示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特别是“东南佛国”的窗口三大目标相呼应、相协调。

    王国平强调,按照与南宋皇城大遗址综合保护工程三大目标相呼应、相协调的要求建好将台山南宋佛教文化生态公园,关键是要落实抓规划、抓报批、抓体制、抓招投标“四个抓”。

王国平指出,建好将台山南宋佛教文化生态公园,当务之急是要深化完善将台山南宋佛教文化生态公园总体规划设计方案。要坚持打“宗教文化景观”牌,按照“品”字形结构和“分步走”建设模式,进一步深化完善将台山南宋佛教文化生态公园总体规划设计方案,着力在优化公园礼仪功能和服务功能设置上下功夫,以高起点规划引领建设,打造“世纪精品、传世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