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名山 >> 华中佛教名山 >>

湖南衡阳雨母山

分享到:

   雨母山原名云雾山,因地形影响,易起云成雾,常有云雾缭绕而得名。清雍正年间,执政衡洲的朱道台因久早不雨,百姓遭灾,便慕名来雨母山赤松子坛祈雨,“虔诚祈拜,雨泽立降”,因说“今云雾山无云雾,是雨母赐雨”,并赐送亲题“雨母山”二字金匾,是以更名雨母山。

   雨母山系南岳山脉之首,与南岳、迴雁斯守相望,与七里山、石牛峰互为龙蛇之势。雨母山海拔238m;相对高程200m,范围6km2。峰高谷深,十分险峻,与海拔510m的石牛峰构城了一处方圆30km的自然生态区域,山上植物53科246种,资源丰富,针叶林、阔叶林交叠成趣,乔木擎天,灌木盖地,十分青秀。山中野生动物有野羊、野猪、白骛、山鸡、鸟雀等,山下流水淙淙,百川入湖,南面红旗湖水库水面330亩,集雨面2km2,水平如镜,清澈见底。北面祠塘冲水库,西边九龙冲水库、过路塘水库环绕山脚,与红旗湖构成不同方位的数面镜子,倒映群山,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雨母山四季鲜明,气候冬暖夏凉,温润宜人,春日杜鹃花开,漫山红遍,春笋破土,春意盎然。夏夜山风回荡,林涛阵阵,湖光映月,荷塘鱼欢。秋天茶花遍野,金果满枝,冬天梅花傲雪,枫叶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