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名山 >> 华中佛教名山 >>

奇石灵山——石佛山

分享到:

    全国叫石佛山的只有两处:一座在广东,另一座是坐落在安徽省朗溪县境内离宣广高速十字铺出口仅10余公里的石佛山。千百年来,方圆百公里香火旺盛,因此号称“小九华”。除古庙声名远播外,还遗存有两株几百年树龄的银杏树及年代久远的古碑和佛教文物,这些均见证着石佛山往日的兴盛。文革后经两代住持苦心营造,山上寺庙具备较大规模,更加让石佛山有后发优势,扬名于天下。

      石佛山景区有三大绝佳特色:

      华东奇石大观园  怪石嶙峋,千姿百态,是皖南乃至中国的“怪石宝库”,被誉为“华东奇石大观园”。

       山石均为一万年前第四世纪冰川结果,年久风化而成。走进石佛山,观石,品石,知石,赏石.无言中品出大智慧。登石梯、品石景、悟石意、人生一乐事。

      万亩大竹海 

      石佛山风景区生态环境宜人,山水相映成趣,风景如诗如画,方圆几十里无污染,生物植被丰富。这里植被完整、翠竹如海、苍劲葱郁的万亩大竹海徜徉于此,在万亩竹海幽邃苍翠的怀抱中,尽情领略竹文化的无穷乐趣。

      石佛山庙会 

      石佛山宗教起始于唐朝,最早建寺于天泉庵,自古佛事不断。寺庙建筑集中,佛文化底蕴深厚,是皖苏南,浙西北一带影响很广的佛教圣地,有皖东南“小九华”佛教胜地地位。

      深藏皖东、紧邻江浙长三角的石佛山,2008年度在被安徽以投资策划万佛湖、轱牛降、皖西大裂谷而相继成为省内外知名景区的资深旅游开发策划团队人员关注开发下,必将以其独特的景区魅力扬名于天下,受到长三角地区和安徽省广大旅游者喜爱。(来源:《合肥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