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名山 >> 九华山 >>

“山似一尊佛”:九华山

分享到:

 

九华山远看如一尊睡佛

  

 九华山_凤凰松

  位于池州市境内的安徽九华山可谓名扬中外,九华山共有99座山峰,以天台、十王、莲华、天柱等九峰最雄伟。群山众壑、溪流飞瀑、怪石古洞、苍松翠竹,奇丽清幽幽谷深涧、溪潭飞瀑、云海日出等风光十分旖旎。素有“东南第一山”的美称,现被列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着“莲花佛国”之美誉。

  九华山,汉称陵阳山,南梁称幘山,盛唐前称九子山。据《太平御览》记载:“因此山奇秀,高出云表,峰峦异状,其数有九。”李白游秋浦时,写下了“妙有万二气,灵山开九华”的诗句,遂易名九华山。继李白诗赞九华之后,历代文人墨客、达官显贵,纷至沓来,咏诗赋词赞美九华,留下诗文赋五百余篇。

  九华山是佛教名山、大愿灵山。九华山是地藏菩萨道场,佛教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因公元719年,新罗国(今韩国)王子金乔觉(法号地藏)渡海来唐,卓锡九华,苦心修行75载,圆寂后成为地藏菩萨应世,九华山遂辟为地藏菩萨道场。正在建设的99米高地藏菩萨露天铜像是目前世界最高的佛像之一。九华山历代高僧辈出,从唐至今自然形成了15尊肉身菩萨,现可供观瞻的有5尊。在气候常年湿润的自然条件下,肉身不腐已成为生命科学之谜,更为九华山增添了一分庄严神秘的色彩

  为打造人性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国际性佛教道场和世界级旅游胜地,九华山提出了“二次创业、二次开发”的发展口号,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资源保护为核心,加速机构下迁,加快柯村景区开发,坚定不移地推进景区旅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改善旅游环境,提高接待服务水平。

  “十一五”是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也是九华山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为推进九华山的二次创业、二次开发,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明确提出“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即:2010年游客接待量突破25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10亿元;GDP达到4.4亿元;“十一五”期间固定资产突破10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5000元。景区建设目标: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5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