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体验 >> 其他体验 >>

世界语——带我们飞翔的翅膀

分享到:

  初夏时节,我终于鼓足勇气踏上了大西北的旅程。再次看到高原的黄土地,那久违的熟悉的麦田似乎并没有想象中地那样触动我的神经,的确,我已经不是那个只会呜咽哭泣的小姑娘,我找到了自己的依怙,也重新梳理了自己的生活,所有的一切,早就重新开始了……

陕西乾县的铁佛寺
陕西乾县的铁佛寺

  这就是此行的目的地,陕西乾县的铁佛寺。墙外地面上铺的是金黄的麦子,这曾经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养料。还有明亮的蓝天,热情的居士,师父们周到体贴的照顾……,这一切却都无法填补生活条件的落差。已在江南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妙慧法师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坚持自己的理想,还有那些象花一样年青的孩子,是如此的善解人意……选了一个恰当时机,告诉了法师我的种种不适,法师给予了相当的理解。所有的一切让我羞愧。可是,后面还有让我更汗颜的……

 

波兰知名大学的教授
波兰知名大学的教授
 
  图中动作夸张,笑容满面的是波兰知名大学的教授,一位世界语者,此行来到铁佛寺免费作世界语讲座。这位有着一颗贵族之心的男子,常年带着他的义工团体,奔走于巴西的贫民窟,阿富汗的战地医院,世界各地贫穷地区的孤儿院,爱滋孤儿的收养所……,他的真诚告诉我,人——其实可以这样活着。在他带来的短片中,有这样一个场景,一个被战火烧伤的幼儿在母亲怀抱中换药,后背上布满了烧伤的结痂,医生用剪刀剪去这些结痂,孩子的哭声让人心碎,母亲的双眼满是泪痕,而义工必须强忍悲伤,妆成快乐的小丑,用各种奇奇怪怪的声音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他告诉我们,义工每天需服务六个小时,非常累,因为他们不能在孩子面前表现丝毫痛苦,一切的一切,因为爱,因为慈悲,都埋在了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