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体验 >> 诵经体验 >>

大孔雀明王经灵感录

分享到:
  许兆麟,台湾嘉义人,现年三十六岁,住中和市景安路。许居士参加了今年一月间华严讲堂见如法师所办的孔雀明王法会,由此透露了他与佛母孔雀明王的一段因缘:
  民国七十三年六月,台北市下了一场暴雨,酿成了六三水灾,许居士家邻里亦蒙其害,水由顶楼倒灌,附近水乡泽国,一片汪洋,对面的贸商六村更是流离失散,灾情惨重。许居士素来学佛,心知孔雀明王陀罗尼统摄二十八部天众,龙王、鬼刹皆作拥护。于是他立刻方便设坛,即以心供本尊孔雀明王作大拥护,祈诸天众速息共业之灾。当天上午八点多起修法会,到了十点多,水即止,此时刚好诵完上卷。然许居士继续诵中、下二卷,到午后一点多始全部回向功德圆满。此时街衢道路的水已渐退,未再泛滥。奇怪的是,在许居士读诵祷告间,他的房子,水只停在门槛而未流入室内;但邻居家中,都灌入大量的水,一时灾户都簇拥到许居士家中避水。
  另外,许居士的儿子许高魁,年仅六岁,有一次夜晚,咳嗽气喘发作,那哮喘的咳声好像电影中鬼灵的声音令人颤栗。许居士立刻给他服药,但未见好转,这时他们夫妇非常担忧。许太太立刻想到了孔雀佛母,于是许居士便虔诚依经念诵‘大孔雀明王经’,当念完上卷,许太太就跑出来告知许居士说:‘好了!好了!孩子睡著没有咳声了。'
  由这二次经验,许居士体悟到:只要诚、敬、正,身、口、意一致,佛菩萨及龙天护法等,定不会违背本誓愿力,必定加持、护佑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