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团体 >> 各国佛教团体 >>

古晉佛教居士林

分享到:

古晋佛教居士林,是居士佛教的组织,带有佛教理念的社会服务工作,从事文化教育, 慈善福利为辅助佛法的推动工作,居士林在各方善知识之鼓励,推动下, 毅然于一九七一年创办。 这是东马,砂拉越第一所居士会的组识,也是本州第二个佛教组识之成立。 当时砂拉越正信佛教及佛法的流传还未发挥,一般人只知佛教的名堂, 而不知佛教情况和实际效用。 误把传统的地方神抵,当为佛教的佛菩萨,将拜拜,烧金银纸,宰杀畜生祭礼, 以为是佛教的仪式。

为了纠正人们对佛教错误观念,古晋佛教居士林应时而组成。 古晋佛教居士林,成立初期是借用古晋福建公会二楼,会员人数拾数人, 经过大家不断努力,艰辛持续, 林友大增, 并于一九七八年,发动林友合作精神, 于一九八一年完成了今天的会址,并于一九九O 年再度扩建大殿、讲堂、 图书馆以及十二间新课室,和卅二房之宿舍。

本林占地65,406 平方英尺,建筑面积有120,000 平方英尺。佛教新村则占地五十英亩,目前正在发展阶段。成立有中文弘法团、 英文弘法团、密宗弘法团、青年团、妇女团、少年团、童军团、药师施医赠药团、 普贤慈济会、佛陀文教基金会,并有藏书四万本佛书的图书馆及一千名学生之幼稚园, 来为各阶层,各种因缘能度者,提供学佛的方便,引导因缘成熟的人们向佛学习。

古晋佛教居士林有今天之成就, 是众善缘所集,也是在家居士对佛教,佛法之热诚和意愿, 在未法时期,到处尚可听闻佛法,便是出家,在家众合作无间,为教,为法献身的成果。 佛法上常说,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这便是大家宿世善缘所聚,这种善嶪, 善缘,必须更积极地,在今生今世,执着地持续,以求解脱轮回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