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团体 >> 台湾佛教团体 >>

国际佛光会

分享到:

   佛光山星云大师创立带领的国际佛光会遍及世界各地,以下为国际佛光会简要介绍:

   ⊙何谓人间佛教读书会?

   人间佛教读书会秉持 星云大师《生活书香化》的理念,使佛弟子拾起 佛教的经典,循序渐进地在佛法中找到断惑证真的根本依据,为自己在不 同阶段的人生课题,创造终身学习的场域.并从对话反省中激发出集体创 作的智能,使提升宗教信仰的生命层次。《读书》是一种享受,《深入经藏》更是让终众生亲尝醍醐法味的最佳 管道。在与读书会友们交流讨论中,开拓佛法的向度。人生有了佛法就能 祥和自在,社会有了佛法就能尊重包容,世界有了佛法才能和平无争。也因此,致力于《生活书香化》的理想,不仅是《人间佛教读书会》的 使命,更是所有大众视之为责无旁贷的努力目标。

   ⊙国际佛光会是什么时候成立的?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于一九九一年二月三日假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成立大会。一九九二年五月十六日,正式于美国洛杉矶音乐中心举行「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成立大会。

   ⊙国际佛光会的创会缘起? 为提供广大佛教信众参于弘法的空间,藉著僧俗四众的力量共同弘扬佛法,让佛教人间化、生活化、现代化,乃至超越国界、种族、宗派,达到「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的国际化目标,国际佛光会乃应运而生。

   ⊙国际佛光会是什么性质的团体? 国际佛光会是佛教国际化的社团,是僧信七众弟子共有的团体。从寺庙的法会修持到整个社会公益活动的参于,从佛教徒的团体组织到所有宗教徒的交流往来。因此,国际佛光会是一个主张慈悲包容的社团,是一个倡导众生平等的社团,是一个尊重家庭生活的社团,是一个重视社会福祉的社团。

   ⊙佛光会与佛光山的关系如何? 佛光山是出家僧团,佛光会是在家教团,两者平行发展,相辅相成,共同肩负教化众生的责任。此外,佛光山是佛光会的团体会员,全力支持佛光会举办活动;佛光会则是佛光山的当然护法,应全力护持佛光山的各项弘法事业。

   ⊙国际佛光会的创会宗旨? 秉承佛陀教法,虔诚恭敬三宝,弘法利生,觉世牖民。 倡导生活佛教,建设佛光净土,落实人间,慈悲济世。 恪遵佛法遗制,融和五乘佛法,修持三学,圆满人格。 发挥国际性格,从事文化教育,扩大心胸,重视群我。

   ⊙创立国际佛光会的目的? 提倡人间佛教;净化世道人心; 建设佛光净土;实现世界和平。

   ⊙国际佛光会的主要任务? 推动佛学研究,从事佛教教化事业; 举办社会服务工作,扩大教化功能; 辅办佛教教育,培植佛门优秀人才; 成立国际组织,举办国际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