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文学 >> 佛教游记 >>

雪原散记:新年第一天邂逅藏北噶罗寺(2)

分享到:


  逛完寺院,王姐很快就陷进了找人的怪圈,大家都玩起了失踪。找到刘姐的时候,汪多老师不见了,找到汪多老师的时候,刘姐又消失了,我又跟在一头牦牛屁股后头在到处闲逛。似乎这群简单院落就是迷宫。最后刘姐归队的时候说,刚刚在屋后看见两个尼姑正坐在雪地诵经,见了刘姐还问她冷不冷,这让她感叹不已。天色不早,也不好意思打扰寺里,我们推辞了厨房里的炖肉,跟雪山里的这群女修行者们道了别。搭车来的那位尼姑已经到山上更高处修行去了,住持一直把我们送到门外,微笑着给每人献了哈达,说了很多吉祥和祝福的话,好像寻常人家送亲友。

  下山路上回望半山腰绕着飞鸟的噶罗寺,那里没有宏伟的大殿,没有金碧辉煌,也没有鸟语花香,简单地像一户人家,住着一群怀抱信仰的雪山女儿,守着寻常的日子。很多从喧嚣、浮躁、拥挤的城市里来的人说,西藏是个超越现实的地方,是个凡人难以企及的天堂。寻常的人,寻常的生活,寻常的悲喜和信仰,这里是传说中的天堂吗?

  2009年第一天和藏北雪原的这一场邂逅,有点意味深长:它到底是把我们带进了一个梦境,还是在敲响催人的晨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