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学者 >> 中国已故佛教学者 >>

高杨

分享到:
   原名荆又新,1925年2月生,山西安邑人。1944年入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学习,1949年在北京文管会,接管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后任中央教育部第一组组长。1950年赴西北大学任教。为陕西省历史学会副会长、陕西社会科学院长安佛教中心研究员。1988年3月病逝。高杨通晓俄、英、日、巴利、梵等多种文字,是一位知识广博的学者,曾参加中国百科全书哲学卷、宗教卷的撰写,并主持出版了《中国佛学论文集》。主要著作有:《佛教起源论》、《金刚经新注与全译》(与荆三隆合著)、《印度哲学与佛学》、《金刚经新注》、《印度佛教史》等。培养的学生有:王亚荣、魏道儒、荆三隆、李利安等,以上学生现分别为: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佛教研究室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所所长、西北大学佛教研究所所长。还有部分学生出国后改从其他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