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造像 >> 画像 >>

十八罗汉

分享到:

  释迦牟尼佛为使佛法在佛灭度后能流传后世,使众生有听闻佛法的机缘,嘱咐十六罗汉永住世间,分居各地弘扬佛法,利益众生。佛教传到中 国后,十六罗汉成为艺术家创作的题材,后来演变成为十八罗汉。罗汉又称阿罗汉,指能断除一切烦恼,达到涅盘境界,不再受生死轮回之苦 ,修行圆满又具有引道众生向善的德行,堪受人天供养的圣者。

  宾头卢尊者(俗称长眉罗汉,十八罗汉之首。福德智慧无量,若有众生设斋供养,必去应供,使布施的施主得大福田。)

  迦诺迦伐蹉尊者(俗称喜庆罗汉,杰出的布教师,随机说教,方便说法,让众生得欢喜。)

 

  迦诺迦伐厘情阇尊者(俗称托钵罗汉,是一位慈悲平等托钵化缘的行者。藉托钵福利世人,予众生种植福德,并为他们讲说佛法,以身教、 言教度化众生。)

  苏频托尊者(俗称托塔罗汉,是佛陀所收的最后一名弟子。他手托佛塔,怀记佛陀的教法,并启化众生广植福德以成就佛道。)

  罗距罗尊者(俗称静坐罗汉,于禅坐中瞑思世界宇宙的真理,证悟后说法度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