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造像 >> 其他 >>

佛教书法艺术欣赏(大英博物馆藏)

分享到:

自佛教传入中国,僧人、禅师在读经之余常挥毫抄写所读经文;书法家在临池研修过程中也多涉足佛教,或以此静心养性,或借佛参悟书道...   

图片介绍:妙法莲华经(敦煌写经)大英博物馆藏 
经文:
  又文殊师利。菩萨摩诃萨。于后末世法欲灭时。受持读诵斯经典者。无怀嫉妒谄诳之心。亦勿轻骂学佛道者求其长短。若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求声闻者。求辟支佛者。求菩萨道者。无得恼之令其疑悔。语其人言汝等去道甚远。终不能得一切种智。所以者何。汝是放逸之人。于道懈怠故。又亦不应戏论诸法有所诤竞。当于一切众生起大悲想。于诸如来起慈父想。于诸菩萨起大师想。于十方诸大菩萨。常应深心恭敬礼拜。于一切众生平等说法。以顺法故不多不少。乃至深爱法者。亦不为多说。

  文殊师利。是菩萨摩诃萨。于后末世法欲灭时。有成就是第三安乐行者。说是法时无能恼乱。得好同学共读诵是经。亦得大众而来听受。听已能持。持已能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