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造像 >> 塑像 >>

香港宝莲禅寺的天坛大佛

分享到:


天坛大佛

  中国佛学网香港讯 在香港岛西侧的海面上,浮立着地域宽阔、风光秀丽的大屿山岛。岛上有座雄伟壮观的宝莲禅寺,天坛大佛就矗立在寺旁海拔482米的木鱼峰上。

  端坐于石砌仿北京天坛基座之上的天坛大佛,是释迦牟尼佛,他慈眉善目。神态庄重,似在为炎黄子孙默默祝福。大佛由200块青铜铸件组成,高26公尺,重达220公吨,是全球最大的户外青铜坐佛。天坛大佛面相参照龙门石窟的昆庐庶那佛,衣服的纹理和头饰则参照敦煌石窟第36窟的释迦牟尼佛像。天坛大佛坐在莲花上,取其出污泥而不染之意。在象征北京天坛的三层基座之内,设有展览厅,布置了各佛教艺术品如壁画、书画及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等陈列。天坛大佛现已成为香港著名的宗教建筑物。

  佛像的底座正是展馆所在,除了收藏经文外,也供奉得道高僧圆寂后化成的舍利子。

  天坛大佛于1993年12月29日开光,自此登临参拜的游客便络绎不绝。(信息来源:腾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