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门法事 >> 法事综论 >>

莲华生大士每月会供法会介绍

分享到:
修广大福众生住故。世界海。成染净劫转变。
信解菩萨住故。世界海。成染净劫转变。
无量众生。发菩提心故。世界海。纯清净劫转变。
诸菩萨各各游诸世界故。世界海。无边庄严劫转变。
十方一切世界海。诸菩萨云集故。世界海。无量大庄严劫转变。
《大方广佛华严经世界成就品》

   什么是“会供”?又称“荟供轮”,藏文“tsog”,梵文“Ganachakra”,

   男女瑜珈行者聚集- 故称“会”;陈设供品修法- 故称“供”;修上师相应法, 再供养诸佛菩萨历代祖师,与其相应,得其加持,诵戒忏罪消业障,快速积聚福慧资粮。古时在印度只有富有者才做得起这种法会,需一千“kasha pani”印度钱才能做一次。但密续教授从印度传入西藏,莲华生大士,赤松德真国王,和寂护大师建立的藏密,改变了这传统。因会供是有力善巧的方便法,能迅速积聚福慧二资粮,如只有富人才能做则不公平。穷人因过去世未布施修福,今生才感穷果。

   这种修法对穷人来说,更为重要。 福慧资粮,是易行、力量大、能速得成就的法会。一般人因不知其利益、殊胜和重要性,可能忽略。

   大成就者萨拉哈葩曾说:“若想证悟自性,只有两种方法:一、净化业障、圆满福慧资粮,二、得到有证量的上师加持,以心传心,若追求其他方法是不智的”。

   某些会供所用供物有增长智慧,召摄成就的作用。行者做会供时应生净见,胜解物质供品有五肉、五甘露的“内供”品质(这是密宗名词,简单说就是明白供物皆是缘起性空),心离取舍,住平等一味的觉悟中受用供品,并可作内护摩。


   会供有什么利益?

   会供除了供养莲师三根本,供残食护法,行者依修上师本尊相应法、会供、

   诵戒、忏罪等“因”,依加持过的供品为“缘”,得到息灾增福、圆满福慧资粮, 勾召世间(息灾、增益、怀摄、降伏)与究竟(明心见性成佛道)成就的“果”。

   宁玛派(红教)金刚乘行者,于每月藏历初十,举行莲华生大士会供。因莲

   师曾答应弟子,每月十号,会回来探视弟子,传下这《七金刚句上师瑜珈,降悉地雨》 上师相应法和会供的修法,本吉祥日会供修法,能得大加持相应、息灾消业除障、 增福增吉祥。修莲华生大士上师瑜珈,终生会供不断及戒律清净的行者,临终能得莲师接引,随意往生莲师净土或阿弥陀佛极乐世界,这是莲师无诳金刚语所承诺。

   所有众生都想“离苦得乐”,但很多人却不明苦乐因果,离苦的因是止恶不造业,得世间之乐需要有福报。今生经验受用的任何财富,都是往昔所积福德的结果。得福报的因来自“布施”、“慈悲”、“不偷盗”、“不吝啬”。一般人都想得福报,但自己条件不够,想广行财施、法施、无畏施修福并不容易。会供是不费力又能达到这些目的的方便法之一,应把握机会经常尽量做。这种迅速积聚福慧资粮的机会并不多,切勿错过。

   这一月至少一次的会供,对想即生成就莲师法门的行者,非常重要。所谓“会”供,指同坛的金刚同门聚集修法供养,有特殊的力量,不同于自己在家自修。 有人以为自己作就好,或经常错过,是不知其要求和重要性。真正的莲师弟子,除了特殊有事,应尽力参加每月的莲师日会供,以忏罪消业、圆满福慧资粮、和祖师相应得其加持。


   布萨:

   会供时也做“布萨”,“布萨”是梵文,义为“净住、长养”,断恶增善之义。藏传佛制,每黑半月(29或30日)下午集众布萨,并供护法。白半月(15日) 在家中净室布萨。明心精舍定于每月藏历十号莲师日会供时行“布萨”,诵所受各乘戒律,并反省忏悔犯戒恶业,这样能补全所犯誓戒,净化业障,戒律清净,能得传承加持,祖师相应,圆满福慧二资粮,速得证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