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港澳佛教 >> 法事 >>

香港佛教联合会为海啸罹难者举行法会

分享到:
  香港佛教联合会2日下午在香港佛联会文化中心举行大型诵经超度法会,希冀以众人慈悲心愿使罹难者解脱。

  法会由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西方寺住持永惺长老、大屿山观音寺住持融灵长老联合主持,数千位佛教信徒参与,一齐诵念《地藏经》。

  觉光长老在法会 开幕时致辞,呼吁香港佛教人士和社会各界发扬“一方有难,八方相助”的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各尽己力,慷慨解囊,拯苦救难,给灾区送去温暖与希望,帮助灾民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此次法会邀请了香港数十家佛教道场及精舍的法师和居士代表出席。斯里兰卡、马尔代夫、缅甸、比利时等国领事馆也派出了总领事或代表出席。

  法会期间,一些佛教信众纷纷捐款赈灾。据了解,香港佛教联合会在灾难发生后即发起“全港佛教人士紧急救援募款行动”,所获捐款将分送各主要受灾国驻港领事馆代转其国内赈灾机构。目前香港佛联会已经捐出100万港元、宝莲寺捐出300万港元、菩提学会西方寺捐出100万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