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港澳佛教 >> 法事 >>

香港佛教界举行最隆重的鸣钟大典庆回归十周年

分享到:
   香港佛教界于2007年6月30日夜在尖沙咀文化中心海旁大道举行香港佛教历史上最隆重的鸣钟大典——“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鸣钟大典”,有五百位中外嘉宾出席。

   为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佛教界特别铸造了一座高约四呎,直径三呎,重近八百公斤的大钟,并取名“吉祥钟”,寓意祝福香港人吉祥如意。钟身上除了铭刻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题写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回归祖国十周年——吉祥钟”外,亦刻写了由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亲笔撰写的钟铭。

   觉光长老表示,本次鸣钟大典是香港佛教界自佛牙舍利、佛指舍利供奉大会后,又一世界性佛教盛事。闻钟声,烦恼轻。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之际,香港佛教界邀集海内外的高僧大德和本港的四衆弟子,共同发愿,祈愿香港繁荣稳定,社会祥和,国泰民安,意义极为深远。

   本次鸣钟大典,有两百位来自港澳台、内地、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十个地区和国家的法师汇聚香港,为香港祈福。除了佛界人士之外,出席典礼的有中央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立法会及区议会议员以及香港各界代表等。

   大典过后,香港民政事务局安排地方把“吉祥钟”永久安置,以作港人纪念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的历史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