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港澳佛教 >> 教育 >>

香港寶覺小學參訪佛香講堂

分享到:

寶覺小學原是寶覺義學,1931年由何東夫人,張蓮覺居士創辦。學校為香港佛教團體「東蓮覺苑」主辦之政府資助小學,致力提倡兒童有接受優質教育的機會,透過佛教道德教育的培養,令學生以校訓「慈悲博愛」為做人宗旨,成為有愛心、善心、博學、明理的良好公民,從而為社會和國家作出貢獻。
   為秉承校訓,負責佛學課程之王美麗老師,特從內挑選33名小四至小六學生於1月18日前來講堂參訪,讓學生能親身接觸、體驗佛門的基本教義、禮儀、修持等各方面的知識。

   講堂特別安排了一系列課程,包括有吳美娟居士帶領的「佛教知多少」,透過講解、示範、繪圖等不同方式,引導學員認識進入佛堂的基本禮儀。如宗法師教授的「禪修淨心」,以拳術、靜坐的方式,讓學生淨化心靈,開發內在潛能;妙岸法師教授「佛陀的故事」,從中讓學員了解佛教教主的生平事蹟;更透過駱慧瑛居士的電影互動教學「小沙彌看世界」,讓學生從中體會真理,明白到生活處處是禪機,課程結束前,由趙笑珍居士帶領學生進行寺院巡禮。為令學生更能體驗叢林生活,常住特別安排同學吃過堂飯,同時由妙閱法師解說齋堂儀軌及食存五觀釋義。

   講堂住持滿蓮法師在開示時勉勵學生,要學習多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以「三好」作為大眾之間的相處、交流,最後代表常住送贈吊飾與學生結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