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港澳佛教 >> 人物 >>

香港佛教学者王联章先生受聘担任清华大学伟伦教授

分享到:

 

王联章先生

  2008年2月23日,慈氏学会会长王联章先生,在北京清华园拜会了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陈希教授,互致春节祝贺,畅谈甚欢。2007年底,王联章先生以恒基兆业地产集团董事兼高级顾问、清华大学(香港)教育基金会董事身份,在香港中环恒基集团属下国金轩,宴请以陈书记为首的代表团,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局局长曾德成、热心教育的著名慈善家方润华、梁洁华等出席。

  鉴于王联章先生在佛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经清华大学校务会议通过,聘请王联章先生为清华大学伟伦教授。清华大学伟伦教授席位由香港恒生银生前董事长利国伟、卓海伦夫妇设立,是清华大学人文学科方面最高荣誉的特聘客座教授。王联章先生是香港佛教学者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据悉,王联章先生在2007年11月至12月间,受清华大学哲学系邀请,举行了4场从唯识学角度剖析佛教对宇宙人生问题透视的讲座,显示了佛教智慧的圆融,参加讲座的师生,都有热烈的反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若干名就读于北京大学的僧侣学生,以清华大学禅学会的主要干事,均出席聆听,法喜充满。

  受聘为清华大学伟伦教授的王联章先生,感谢清华大学的礼聘,并表示将为清华人文学科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将通过编纂“中国高等院校大藏经教材”,为同学们提供锻炼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