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港澳佛教 >> 寺院 >>

光明讲堂

分享到:

  开设在跑马地蓝塘道的光明讲堂,是寿冶老和尚在1967年创立的。
  寿冶老和尚,江苏无锡人,少年时已虔心向佛,1928年廿一岁于杭州永福寺出家,廿三岁在南京宝华山隆昌寺受具足戒,师随广慧老和尚。其後曾到常州天宁寺及金山寺参学,并在五台山自建茅蓬安居礼佛。
  寿冶老和尚因感时值战乱,生灵涂炭,于是发心刺血写华严经,以此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写经历时数载,足显见其道心之坚毅。1936年至1947年任五台山普济寺方丈。1949年,寿冶老和尚经厦门到香港,随即转赴越南弘法。至1967年,法师游化香江,在众护法的支持下,在现址设光明讲堂,由法师领众共修。1970年,寿冶老和尚应美东佛教会之请,赴美弘法,并在美国成立佛学石研究会及光明寺。此後法师港美两地法缘广结,十方信众来归。
  现时光明讲堂逢初一、十五,寿冶法师的皈依弟仍保持诵经法会不断。

  地址:跑马地蓝塘道118号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