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港澳佛教 >> 团体 >>

世界佛教友谊会

分享到:
  世界佛教友谊会港澳分区总会是世界佛教友谊会在港澳区的分会。1950年,法舫法师於总会开幕後曾致函本港闻人陈静涛、王学仁、冯公夏等居士,倡议在港组织分会。在众居士支持下,至1952年,佛教同人於清凉法苑召开了筹备会议,正式组成了港澳分会。众推印顺法师为首届会长,後冯公夏居士、筏可大和尚、茂蕊法师均曾历任会长一职。现时则由高永霄居士担任会长。
  总会创办的目的乃为加强各国会员间之沟通,团结一致,弘扬佛法,达至世界平和。港澳分区总会就此出发,与三轮佛学社及佛教法相学会,合办“佛学星期班”,培植青年,树立正信。自1963年起又常与各佛教团体,如香海莲社、金刚乘学会、宝莲禅寺等,於香港大会堂举办佛学讲座,并延请大德,如乐果老法师、超尘法师、明慧法师等进行讲演,弘扬佛法。1970年起,编印刊物《佛友》,藉以引起公众对佛学研究的兴趣,贡献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