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港澳佛教 >> 团体 >>

佛教青年协会

分享到:

  香港佛教青年协会创办於1967年3月,初期会址设於跑马地蓝塘道。经过三十多年的艰辛努力,该会已发展成为香港佛教界中颇具影响力的青年组织。
  创办之初,该会便着力开展面向社会的弘法工作。於1968年创办香港首份佛教青年公开刊物《雷音》;1970年协同香港大学学生会佛学研究会,主办“佛教音乐及电影欣赏晚会”;1971年在香港大会堂举行首次“全港佛教青年领袖座谈会”;1972年,与香港佛教僧伽会联合邀请日本佛教青年团访港;1975年,又与僧伽会携手,在妙法寺举办第十五届“佛教青年夏令营”。
红尘法鼓
  1977年,该会觅址搬迁,中华佛教图书馆畅怀法师深感振兴佛教应藉青少年之力量,故毅然允诺该会之请,借出中华佛教图书馆为该会新会址,并应邀出任该会导师兼永久董事,领导弘法活动。至此,该会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畅怀法师协助该会改革了会务,重申了弘法利生的创办目的,要求该会实践及宣扬佛祖的教理,用行动和事实让世人知道佛教徒的人生态度是积极的、乐观的,并以佛法净化社会及改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法师更升座宣讲大佛顶首楞严经,协助该会举办佛学初级班,开菩提园,及延请大德高僧、居士演说佛法。每周更亲自主持念佛晚会,教导法器唱念班,主持贺诞、普佛、礼忏、放生及三皈、五戒、菩萨戒学典礼等等。此外,法师并主办佛教仪式结婚典礼,倡导佛化家庭。又领导该会的福田组,亲善念佛团对外活动,包括组织义工往大小道场打扫、割草、砍柴,往香港各山茅蓬供僧等。除定期活动外,法师并经常带领该会旅行组参访港九寺院,并领团往内地、台湾、国外参访名刹,与各地佛教徒进行交流。  
普化有情
  为宣扬佛理,该会除礼请本地大德宣讲经教外,更从外地延请大德莅港弘法,例如1985年,请得台湾道源长老莅港宣讲《观世音菩萨普门品》;1988年,邀得台湾圣严法师宣讲佛法三晚;1989年,邀请台湾星云法师宣说佛法,普度众生无数,令人印象深刻。为推广佛经研读,该会接续了中华佛教图书馆的印经工作,面向青年学佛者印制初级学佛书籍,每年平均约20万册,於会址、诸山道场及素食店派发,影响甚大。
  随着该会会务日渐扩大,活动场地亦在畅怀法师支持下不断发展,除原有的中华佛教图书馆场地外,现今的活动范围包括天台精舍、普明苑、地藏阁、荷石精舍、蝴蝶湾望海观音庙,以及该会於1992年12月购置,位於旺角太子道的阅览室等。

   地址:九龙界限街144号3楼

 畅怀法师率佛青会会员访问香港越南难民营并赔送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