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港澳佛教 >> 综论 >>

澳门宗教

分享到:

   澳門居民的宗教信仰多種多樣,有佛教、天主教、基督教、道教、伊斯蘭教、巴哈伊教等。
   佛教是澳門中國居民傳統的宗教信仰,信徒以華人佔大多數,但真正的僧侶、居士不多,前者只有三十多人,後者約三百多人。澳門最流行的佛教面佛信仰多由泰籍人士崇拜。1997年澳門佛教總會成立,宗旨 團結佛教界人士,凝聚力量,為社會發展盡力。
   天主教傳入澳門數百年,並因是葡國的國教,一直在澳門亨有特殊地位。有教友二萬多人,以年青人佔大多數,神職人員有老化趨勢。
   基督教自1807年由澳門傳入中國,澳門是中國基督教的發源地。現基督教屬下有58個教會單位,創 辦機構有澳門也有歐美地區。1990年一部份教會單位組成"基督教聯會",約有一半單位加入。
   本澳現有基督教徒(已洗禮)的約五千多名,其中新移民信徒不少。 巴哈伊教在澳門成立於954年,發展至今已有二千多名信徒,發展相當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