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人物 >> 大德 >>

萨顶顶单曲《神香》 喜马拉雅山间飘出一缕神香

分享到:

  萨顶顶的出现犹如一枚石子投入波澜不惊很久的乐坛之水。这位环球唱片﹒天韵文化旗下新签约的神秘音乐人已经在短短的时间内赢得了国内外音乐界众多前辈所共同赏识,她抛弃尘世的浮名繁华,剑走偏锋的自学梵文,遍游佛教圣地,将原生态音乐的野性与电子乐特有的节奏冲击融合在一起,以独特的方式演绎着属于她自己创作的由心而升的音乐,让人有醍醐灌顶的灵魂体验。极负辨识度的嗓音+电音舞曲+讲话般朴素的演绎方式+中国古典佛教文化+中华民族特有乐器+东方神秘主义舞蹈构成了萨顶顶独特的音乐风格,身兼歌手、制作人、词曲作者、编舞、舞者多重身份的萨顶顶用汉语,佛教咒语,自语(自创语言)三种语言演绎的音乐,让人们能得到真正意义上灵魂的回归。
  萨顶顶最新的一个身份便是近期刚刚上映的藏语电影史诗巨片《喜马拉雅王子》的主题曲《神香》的演唱者。这部已经引起广大关注和讨论的电影,其主题曲更是成为广大观众和音乐爱好者争相寻找的灵气之作。
  《神香》原本由一位藏族歌手演唱,一次偶然的相遇让电影的音乐制作人何训田听到了萨顶顶的音乐,她独特的嗓音和深刻的表现力让何训田如获至宝,毫不犹豫的邀请了萨顶顶来演唱这首《神香》。两位音乐人的交流摩擦出新的火花、
  这首《喜玛拉雅王子》的主题曲《神香》,是近期西藏题材音乐中的极品。歌曲采用何训田惯用的真乐器配器,他的精益求精是整首歌成为经典的保证。单是一个乐句的弦乐,便录了整整一天。整首歌编曲大气稳重,简洁却不失华丽,没有刻意加入大家意识中西藏音乐惯用的配器,但是在每一个音符间都流淌出浓浓的藏文化的深远与宏大。弦乐,鼓,人声伴唱的配合,就像是喜马拉雅山间缠绕的浮云,静静的,轻轻的,风吹过飘来又飘走,留下的只是光影间的迷离和幻化。歌曲讲述的是人到最后对情感的一种超脱和对生命的理解。萨顶顶独特的嗓音与编曲融合得完美无缺,她稍显华丽的声线与原本朴实的编曲融合在一起令整首歌焕发出独特的光彩。美妙的女声透过浮云清风一般的配乐,就像是慢慢飘散出来的西藏神香,袅袅不绝令人沉醉。歌曲的超脱,是一切升华的感动,配合电影画面再聆听的时候,有一种将生命的层次提升至极的悲凉怅惘,煞是感人。
  顶顶在录音前虽然没有看电影,但是听过了何训田的编曲,读过了歌词之后凭借自己的感觉,将整个人完全放空,用最自然的状态演唱,并不时与何训田交流着想法和感受,仅仅用了一个晚上便完成了整首歌的录制。令何训田在惊喜之余更多的对萨顶顶赞赏不绝。
  这首《神香》在电影中出现的是藏文版本,同时也录有国语版本,收录在萨顶顶12月初即将推出的个人专辑当中。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