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关怀 >> 慈善救济 >>

纽约佛光山法师曼哈顿中国城行脚托钵募集善款

分享到:
 

中国佛学海外讯 2009年8月15日午后,美国纽约佛光山寺住持永固法师、妙余法师、国际佛光会纽约协会会长王如茵居士等60余人为支持“莫拉克风灾赈灾筹款”前往美国曼哈顿中国城行脚托钵,一个下午共募得善款10221美元,包括连日定点劝募,现已募集了善款77000多美元。

据悉,此次为纽约佛光人第二次前往中国城行脚托钵,之前是为赈济汶川大地震而前往当地托钵。

8月15日,佛光人首先在中国城孔子大厦旁之孔子像前举行起走仪式,由永固法师主持,现场除诵经之外,也共同念读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所著的“为莫拉克台风水灾灾情祈愿文”,祈求“这次灾情不要再扩大,类似祸害不要再发生”,随后所有佛光人即跟随前导人员一路往东百老汇路(East Broadway)前进,再转往鲍礼街(Bowery)、肯内尔街(Canal St.)、拉法叶(Lafayette St.)和葛兰街(Grand St.)等街区,最后队伍走回孔子像前举行了回向仪式。

8月16日上午10时,纽约佛光山寺举办了“莫拉克风灾超荐祈安法会”,人们拈香为罹难者和其眷属祈福。同日下午3时至6时佛光人则继续在法拉盛缅街地区行脚托钵。

国际佛光会纽约协会会长王如茵重申,两次托钵赈灾募款之后,纽约佛光人将持续每天在法拉盛、布碌仑等其他地区的商圈街区定点募款,也会随时视情况调节募款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