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关怀 >> 辅导培训 >>

江苏省宜兴市举办基层民宗干部专题培训班

分享到:

佛教在线江苏讯 日前,江苏省宜兴市举办基层民宗干部专题培训班,民宗局全体干部及各镇(园区、街道)的统战委员、民宗助理30余人参加了会议。培训班由宜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宗翡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钱胜华出席会议并作培训动员。

在培训班上,宜兴市民宗局局长宗翡首先回顾总结了07年全市民宗工作,结合工作要求,从新时期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当前民族宗教形势分析和宜兴市民族宗教工作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08年民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宜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钱胜华作了培训动员,向全市民宗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和胡锦涛总书记“12.18”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着眼构建和谐社会的新目标,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维护团结稳定的优势和作用,确保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安全、稳定。三是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四是切实加强民宗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能力和水平。

宜兴市各镇(园区、街道)统战委员、民宗助理中新任人员较多、业务工作相对生疏,通过培训和专题辅导,帮助广大民宗干部进一步理清了全年工作思路,以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