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关怀 >> 公益事业 >>

仁爱慈善基金会赶赴安徽省冰雪灾区发起捐赠活动

分享到:


热火朝天的衣物分拣、打包现场


爱心志愿者合影留念

   2008年3月27日,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赶赴遭受雪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安徽省,组织发起了“慈善1+1,仁爱面对面——安徽灾后重建捐赠活动”的募捐倡议,为灾区人民带去一份关怀和温暖。
  此次倡议得到了众多善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感动了全国各地近万人为灾区人民献爱心,还有许多来自台湾、香港、丹麦等地的捐赠者。一个多月来,共募集到价值200多万元的物资,共计将为3500多户受灾家庭提供总计40万斤大米;为70余名孤儿提供一年的学杂生活费;为上千低保或五保户家庭提供衣物3万5千余件。
  经与安徽省慈善协会及当地民政部门沟通,结合灾区贫困农户普遍缺粮的现状,仁爱慈善基金会研究决定,将参与灾后重建的重点工作设定为:为贫困乡镇受助灾民提供粮食,以帮助受灾的贫困家庭度过灾后最艰难的100天,让他们在新农作物成熟的季节到来之前的三个月里,不再挨饿和受冻。此外,根据实际需求,对部分地区还将进行物资(主要是衣被)捐赠及开展孤儿救助活动。
  根据募捐情况,基金会制定了详细的援助发放计划和活动流程,志愿者们将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辗转安徽省太湖县北中镇、百里镇及绩溪县家朋乡、伏岭镇等地,分别举行大米发放、衣物捐赠、孤儿救助等活动。另外,基金会把粥铺也开到安徽,在北中镇和家朋乡还将举行香粥赠送活动,让一颗颗爱心随着一碗碗香粥温暖老乡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