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台湾佛教 >> 法事 >>

两岸佛教祈福法会在台湾南投举办 近4万人参与

分享到:
   2007年12月22日,台湾南投县的中台禅寺举行了一场和平祈福大法会,近4万名两岸佛教界人士和民众共同参与了法会。

 

  2007年12月22日,在南投埔里,近4万名信众涌进了南投埔里的中台禅寺。这个两岸和平祈福大法会,重头戏就在于杭州西湖灵隐寺所赠的这个“同源桥”揭幕仪式。

  你看这个桥金光闪闪,它是纯铜打造的,有10公尺长,总共有8吨重。为什么叫“同源桥”呢?因为杭州西湖灵隐寺跟普里的中台禅寺法脉同源,也因此两寺结为兄弟寺。这个“同源桥”造价1000万。我们也看到,刚刚文觉大法师也在现场亲临说法。

  文觉法师:“金桥庄严通两岸,铭物记载一瞬间。”

  虽然只是短短的几个字,但是道尽了两岸佛教交流的真谛跟精髓。除了这个赠桥仪式以外,最主要的还是祈福和平的大法会。我们也看到,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已经很少公开露面,但是他也特地来到这个法会担任会宾,同时跟将近4万名信众一同来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