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唐密文化 >> 综论 >>

《民国密宗文献》收录持松法师弘法专辑

分享到:
  由东方出版社出版的《民国密宗期刊文献汇编》http://www.hdbook.com/main/ArticleShow.asp?ArtID=898收录了记录持松法师弘法的三个专辑:  1936年:《佛学半月刊》“丙子息灾法会特刊”(1-3号)
  1942年:《佛学半月刊》“真言宗专号”(1-2号)
  1948年:《已丑度亡利生息灾法会音声》。  1936年,上海佛教界举行盛大的“丙子息灾法会”,被称作“尽习野泽三十六流台密十三流”的持松法师,应邀担任东密主座,主修尊胜佛顶法。《佛学半月刊》“丙子息灾法会特刊”对此殊胜因缘给予详细报道,赞誉有加。  1942年,上海《佛学半月刊》相继推出两期“真言宗专号”,由持松负责编辑和主要撰述,力图廓清当时教内外对真言宗的诸多误解,也从而奠定了他在中国密教文化复兴运动中的重要地位。  1948年元月,中国佛教会和蒙藏委员会通告全国各寺庙并佛教各团体,共同起建“以超度历年阵亡将士死难同胞,增进现在民众福德,消弭未来一切灾劫为宗旨”的四十九永日“己丑度亡利生息灾法会”,是近代以来最盛大的一次息灾大法会,仅上海地区就建有尊胜佛顶道场、大威德金刚道场、念佛道场和讲经道场。而“‘东密’‘唐密’正宗,护国息灾殊胜大法”的尊胜佛顶道场,共设尊胜、护摩、明王三法坛,持松法师以其在弘传日本密教中的崇高地位而应邀担任主修。法会还出版了《息灾法会音声》杂志,对之进行了全面的报道。  详细内容可查询该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