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西方佛教 >> 大洋洲佛教 >>

澳大利亚东南海滨将建新少林寺

分享到:

市长将选址的地方绘成象征友谊合作的图送给少林寺  拥有空相寺、二祖庵等众多下院的少林寺,随着海外弟子的增多和禅武文化的传播,在德国、意大利等国相继设立少林寺分院,正在人们感叹少林寺这个千年古刹与时俱进的开放时,6月11日,少林寺又与澳大利亚少文市政府代表团签立合同,少文市政府将当地18000亩被他们称为最美丽的地方,以协议出让的形式赠与少林寺永久所有。据少林寺方丈介绍,下一步,少林寺将会集中力量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着力打造出一个集禅武修行、研究、练习、交流、旅游为一体的国外最大的“新少林寺”。
  
  澳洲考察团昨日签约
  
  18000亩海外“新少林寺”启动运作
  
  6月11日上午8时40分,澳大利亚少文市市长瑞格-瓦特森先生一行在少林僧人的陪同下,一边参观少林寺一边体味千年少林文化的博大精深。参观完少林寺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和少文市的市长、副市长进行了友好会晤,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最后磋商并达成统一意见。
  
  10时30分,少林寺与澳大利亚少文市政府筹建“少林禅武中心”签字仪式正式举行,少林寺客堂内喜气洋洋,先是瑞格-瓦特森市长向少林寺方丈和所有僧人表示了最崇高的敬意,他说,少林文化很早就传到了澳大利亚,优秀的传统少林文化被澳大利亚人民所接受并喜爱,少林文化所倡导的文明、健康的理念和行动更是让澳大利亚人痴迷,少林寺要在自己的家乡建造“新少林寺”的消息传开后,被绝大多数当地人当做一件很荣耀的事去讲述。
  
  随后,释永信率少林寺僧众对少文市政府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澳大利亚人民一直以来对少林文化的热爱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少林文化本身就是在交流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这次少文市政府能把最美丽的地方出让给少林寺,非常有远见。这一事件将是少林寺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中澳文化交流上的一件大事,建成后的“新少林寺”将更好地为世界范围内的交流、对话和和平作出自己的贡献,也将为文明的澳大利亚增光、添彩。
  
  紧邻海滨,风景如画
  
  “新少林寺”将建在最美丽的地方
  
  少文市市长在和方丈谈话中,多次提到出让给少林寺的地方,是“他们最美丽的地方”。据他们介绍说,少文市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南部,坐车仅有1个多小时的路程,这个城市有着大片美丽的森林、牧场、内陆河流,被称为是美丽的海滨旅游景区城市。而出让给少林寺的18000亩土地,紧邻海滨,是一个土地上有森林、牧场风景如画的地方。据说,此前释永信方丈曾多次前往考察,每一次都被这片土地的风景所吸引。释永信方丈说,这样幽静、美丽的环境,最适合禅武修行,能让修行人很快进入“忘我的境界”。
  
  澳洲人忒爱少林功夫
  
  这是合建“新少林寺”的最大原因
  
  瑞格-瓦特森市长告诉记者,澳大利亚人对少林功夫很热爱,他们是受当地人民热爱情绪感染,决定与少林寺合作建设“新少林寺”的。接触到传承1500年的少林文化后,他和市政府各部门及至悉尼市长、新南威尔士州议会,都充满了期待和向往。为此他们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提供最有力的支持,真诚地希望中国少林寺及其千年独特的文化在澳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他们此行,就是为此做最后一次考察的,当他们到达北京后,恰逢中国文化遗产日演出在北京举行,包括昆曲、古琴和少林功夫在内的优秀文化遗产代表作的演出,深深为少林功夫的魅力所吸引、感动和震撼,18位澳洲政府官员下定决心,全力支持此次与少林寺共建的项目。
  
  据介绍,近几年少林寺武僧几乎每年都要到澳大利亚表演、交流少林文化,而每一次都受到当地人像对待明星般的热烈欢迎。在澳期间,少林武僧每次出门都会有很多人要求合影。甚至,他们用的一些佛家用品,也被热情的澳大利亚人视为宝贝,软磨硬泡地要去。
  
  据少林寺知情僧人讲,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经过少文市主动与少林寺的多次接触、沟通之后,少林寺考察后决定做这个项目,当将有关资料提交当地议会通过时,议会议员竟然出奇地一致通过,很快,少文市就与少林寺合作筹建“少林禅武中心”,并就选址地的开发与保护等有关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少林文化没有国界
  
  海外搭建魅力平台能更好将中国推向世界
  
  释永信方丈说,他曾多次率团访问澳洲,许多城市的市长和社团领袖也多次发出引进少林禅武文化、建设少林禅武中心的邀请。而和少文市政府的因缘际会,让少林寺的文化传承终于迈出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步。目前,少林寺虽然在国外建立了很多禅武中心和分院,但是像此次规模宏大,并在自己的土地上建设“新少林寺”还是第一次。
  
  释永信表示,少林文化是在交流中产生和发展的。少林寺是北魏孝文帝为印度僧人跋陀建立的,这位印度僧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可以说是佛教传入中国的一个文化使者。后来,唐代著名的僧人义净和《西游记》里的唐三藏,去印度取经,又把佛教文化从印度带到了少林寺。这是一种文化引进,显示了少林文化的胸怀,它的发展过程就是文化交流的过程,也就是说,少林寺从一开始就是在交流中产生和发展的,是没有国界的。而少林文化只有勇敢地接受各种文化,才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