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会议 >> 2008年 >>

“2008年人间佛教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图)

分享到:

  2008年3月16日,“2008年人间佛教学术研讨会”闭幕典礼在台湾佛光山云居楼6楼举行,由佛光山住持心培法师主持,现场与会者近五百人。本次会议以“佛教与当代人文关怀”为主题,于14至16日进行十个场次的议程,针对佛教在当代的弘传、佛教思想的现代诠释、佛教与当代生死关怀、佛典的当代编纂课题以及佛教与艺文的当代对话议题进行研讨。

  研讨会综合讨论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教授杨曾文主持,由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哲学系教授方广錩、中山大学比较宗教研究所教授龚隽、香港大学佛学研究中心总监净因法师、香港中文大学助理教授学愚、南华大学董事会常务董事依空法师等为此次“人间佛教学术研讨会”作总结。

  他们针对星云法师一生所推动的“人间佛教”及佛教事业,乃至于将佛法流传至五大洲的贡献是功不可没,如果没有法师积极实践、提倡“人间佛教”,他们相信今日的佛教无法兴时俱进,所以,今日的“人间佛教”在世界各地为人类、社会带来了佛教的新生命,让无数信众接触人间佛教感到喜悦与欢喜的。(信息来源:人间社 图:佛光山文教基金会)